介紹本廟的疏文

朋友們,您知道本廟有那些疏文嗎?目前我們共有 3 種疏文,分別是「拜求功名文疏」、「祈願文疏」、「消災植福保安文疏」。如果您需要使用疏文來與城隍廟裡的神尊溝通,歡迎洽詢服務人員。

 

【什麼是疏文】

就是凡人祈求於神仙的文函,它的功用與人之間交往的書信類似。疏文是祈福神靈,敬天祭祖語言信息的表達形式,是人們將自己所求的事由,通過叩拜,存思天神恩佑,書之於紙,徹於琅函,焚化後由神職司四值(年月日時)功曹,飛雲捧送天尊,再上達天庭,架起仙凡之間的橋樑,從而溝通人與神所表達的願望,來實現人們所祈求的目的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zh-tw/culture/48omng.html

 

請問城隍廟有提供問事、祭改白虎、化解冤親債主、調靈回本體的服務嗎?

很多人都會好奇本廟是否有提供問事、祭改白虎、化解冤親債主、調靈回本體的服務,答案是『沒有』、『沒有』、『沒有』

本廟創立至今已逾 300 多年,經過先賢不斷努力,我們已經逐漸朝向文化古蹟的方向發展。

雖有其他大型慶典活動,如城隍爺聖誕、中元普渡、禮斗活動等,但是針對「單一個人」的法事服務已不再提供。

因此,若您聽到有人宣稱是可以藉府城隍爺來提供問事或是其他客製服務,請務必小心,因為那肯定不是我們廟方授權的,而且也請通知本廟,我們會立即採取行動,維護本廟與信眾的權益。

請問服喪期間可以前往城隍廟祈求先人平安嗎?

我們臺灣府城隍廟永遠都會歡迎所有信眾朋友前來,即使在服喪期間也是同樣歡迎。

然而,我們會溫馨提醒我們服喪時期的朋友。若前來的時候請避免著孝服或是搭配相關的裝飾。

其他如魂幡之類明顯的法器、遺物,請避免帶進廟宇。

我們的規範如有造成不便,尚請您見諒。

請問如何取得「大符」、「平安符」呢?

請向城隍爺求得聖筊之後,向本廟櫃台服務人員索取即可。

「大符」是在遶境的時候所發放。若無遶境的活動,可向廟公或是服務台申請。

原則上,「大符」申請的流程是需先向城隍爺擲筊,求得聖筊之後才能申請。

「大符」是神聖的平安符,現在的廟方並不會輕易讓人索取或是收藏。

所以只要向廟方表達是要祈求城隍爺的平安符,廟方應該都會提供給的。

大符
平安符

請問可以寄給我神明的香火袋嗎?

本廟的香火袋原則上是信眾來祈求神尊並且得到聖笅之後,本廟服務台才會提供香火袋。

所以,目前尚未提供直接寄送的服務,敬請見諒。